> 2013年达喀尔拉力赛 > 达喀尔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达喀尔组委会赞周勇很出色 哈弗为中国车手铺路

2013年01月21日15: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方肇
赛事主管看望周勇
赛事主管看望周勇


  中青体育网1月19日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1月19日上午,第35届达喀尔拉力赛在智利进行了第14赛段的比赛,从智利的拉瑟利纳到首都圣地雅哥,特殊赛段111公里。哈弗达喀尔车队的周勇取得了与昨天几乎一样的成绩,从第10位出发,以第12名完赛,总成绩仍然是第19。这是周勇第7次参加达喀尔比赛,第7次完赛,也是他第3次获得了第19名的成绩。

  尽管同样是19名,但是含金量已经大为不同,以前周勇取得19名的时候,前面有更多耀眼的冠军车手,第二年来达喀尔,仍然只能拿到7、80名的发车位,这也就意味着在组委会看来,这个中国人只是运气很好,蒙出了一个前20名的成绩,如果给他较为靠前的车号,是对其他车手的不公平。但这一次,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中国人只是运气不好,遗憾地仅拿到了19名,他是赛会的优先选手,应该给他更为靠前的发车位,这样对他才公平。

  在本届达喀尔比赛的终点,达喀尔赛事运营公司(ASO)副总经理、运动部主管戴维德(David Castera)对周勇今年的表现予以了非常好的评价:“周勇今年的表现总体来说非常不错, 他开始的时候不是特别好,可能是因为要保持一种平静的节奏以便保证完成赛段,但是我觉得结果还不错。我不知道他是否满意自己的表现,但是我觉得他跑得很漂亮,总的来说很有规律性的跑到现在,到圣地亚哥,他表现得非常好。”

  在前两年,中国车手曾经呈现出一种“我们都去达喀尔”的热闹场景,但今年只有一支汽车组车队参赛,戴维德表示,组委会对此非常关切,将为中国车手的参赛打开更大的方便之门:“我们非常高兴有中国队参加达喀尔,如果能有更多的中国车手我们会更高兴。中国车手的出现对体现达喀尔比赛的世界性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我们还希望能让更多的中国车手参赛,明年我们会在这方面进行一些工作。”

  其实在参加达喀尔之外,近年来中国的汽车运动仍然长足的发展,每年的中国汽车越野系列赛(CCR)都有个个分站赛,漠河冰雪、东川泥石流及穿罗暨巴丹吉林挑战赛等等都有着鲜明的特色,深受广大车手和车迷的喜爱。除了周勇之外,在达喀尔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周继红、周远德、江耀桓、刘昆等等都是国内比赛的一流高手,在他们之外,韩魏、黄威誌、鹿丙龙、魏红杰等冠军车手也都在积极筹备,准备参加达喀尔的比赛,这一点,已经引起了达喀尔组委会的密切关注。戴维德说:“中国的越野赛近年来很红火,我们知道一些,我的同事夏威尔(Xavier)已经去过中国,了解了几个比赛,我们将密切关注中国的越野运动。”

  (方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