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五位F1新人直面新挑战 三人力争2013“新人王”

2013年03月16日1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泰来
威廉姆斯车队车手 博塔斯
威廉姆斯车队车手 博塔斯

  搜狐特约记者 麦泰来 发自墨尔本

  本赛季F1将有五位世界冠军同场竞技,同时还将有五位新人第一次参加F1正赛,他们分别是威廉姆斯车队车手博塔斯、索伯车队车手古铁雷斯、卡特汉姆车队的范德加德和玛鲁西亚车队两位车手比安奇和奇尔顿。

  博塔斯:芬兰无弱者

  瓦尔特利-博塔斯是今年5位新人中被给予最高期望的车手。今年23岁的他只用了4年时间就接到了F1抛出的橄榄枝,2010年成为威廉姆斯车队的成员。与其他升入F1的新人不同,博塔斯跳过了GP2,去年他担任威廉姆斯的“全职”试车手,在15场大奖赛的第一次自由练习出场,也是里程数最多、对赛道最熟悉的新人。

  威廉姆斯创始人兼主席弗兰克-威廉姆斯爵士觉得不可思议,为何博塔斯的潜力被法拉利、迈凯轮、红牛这样的豪门忽略。进入F1之前,他在参加过的3个级别的方程式——雷诺方程式2.0、F3Masters和GP3——都赢得冠军,尤其是2011年他在GP3的开局并不理想,但下半赛季总共赢得4场比赛,只有两次没能等上领奖台,最后提前一场比赛获得年度冠军。

  上赛季在周五出场时,博塔斯的圈速让人惊讶。或许如果不是布鲁诺-塞纳对车队预算的贡献更大,芬兰人早就已经出赛。终于,威廉姆斯把车手的潜力看得比赞助背景更重,如今,博塔斯要做的就是证明车队的选择是正确的。

  上赛季担任威廉姆斯执行总裁的托托-沃尔夫在告别车队前往梅赛德斯之前表示博塔斯虽然去年一年没有比赛,但只需要几场比赛就能适应节奏。芬兰人自己表示希望尽快赶上队友帕斯托-马尔多纳多的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世界冠军米卡-哈基宁是博塔斯经纪团队的主要成员之一,他们每个礼拜都会交流。芬兰无弱者,能否成为科克-罗斯伯格、米卡-哈基宁和基米-莱科宁之后第四位“芬兰制造”的世界冠军,23岁的博塔斯来日方长。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