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雪邦排位赛跌宕起伏 雨水轮胎策略交错影响正赛

2013年03月23日19: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loverfor

  干湿交叠,车队排名交错,雪邦的排位赛因为雨水的预期和干扰而变幻莫测跌宕起伏。维特尔从岌岌可危的“淘汰”边缘最后强势反弹夺得杆位,完成本场最大转折,但其中车队和车手的用心非常关键。而梅赛德斯相反则遗憾最后时刻不够果断而痛失原可到手的杆位机会。雪邦正式比赛依然将有同样的干扰元素左右比赛,谁将在明天漫长的比赛笑到最后,无疑是对使用轮胎与天气判断最好的决策者。

  红牛排位赛先抑后扬,维特尔对轮胎果决令人印象深刻

  无独有偶,红牛的两位车手在本周早些时候都似乎对于倍耐力本赛季推出的新款“较软”配方轮胎有所微词。可以理解,轮胎成为围场的主题之后对于各支车队和各位车手的压力,但抱怨是抱怨,所有人都在学习的过程中。而今天维持尔所展现的是出色的对比赛情势的解读力以及配合轮胎的使用。从赛后他所透露的信息来看,红牛排位赛前就预计会有阵雨干扰,因而第一节排位赛伊始就采用了同其他车队不同的策略,以较软的中性胎出场,而不同于大部分其他车队惯常的硬胎登场逻辑。但显然第一套软胎的效果并不明显,韦伯一度非常危险几乎面临淘汰危险,必须凭借着第2个计时圈的努力才爬升到第9位。而维特尔的单圈成绩让他最终仅位列第15位,距离淘汰区仅“一步之遥”。如此紧张的排位赛局势在第一节出现也许是红牛始料未及。

  但第一节危及的形势却仍然没改变维特尔继续激进的策略,他在第二节排位赛伊始用旧的软胎登场跑计时圈,最终位列第9,想要为正赛省轮胎的用心非常明显。但这一策略能够成功的关键是雪邦的及时雨来了。第二节排位赛最后几分钟因为阵雨突至根本无法再出成绩,确保了他的第9位能够成功晋级最后杆位争夺,也为他的第38个杆位奠定了决定性的基础。Q3的剧情仍然高潮叠起,尤其是RB9能够以近1秒的优势甩开法拉利拿到杆位着实令人震惊。这其中少不了维特尔果断选择进站换第二套半雨胎的功劳。正是全新半雨胎的发挥才让他拥有了圈速的优势。当然这其中少不了冒险和赌博的成分,但作为强者想要争取最好的结果,承受风险是必不可少的。梅赛德斯两强在最后一节排位赛就是错失了换胎时机的把握而最终遗憾地与杆位的争夺失之交臂。红牛另一员大将韦伯则稍稍遗憾地错估形势而丢掉了最后一圈的冲刺机会。在这样复杂的排位赛中,形势完全可能瞬息万变,何时做何样的决策,之后坚决贯彻执行,才是取胜的关键。

  正赛天气与轮胎依然唱主角,法拉利红牛缠斗奔驰路特斯伺机而动

  相信同样的情况依然会是明日正式比赛的主角——天气与轮胎相互影响,车队与车手如何在正确的时机做正确选择将左右最后的结果。法拉利与红牛在排位赛中拥有了牌面上的领先。其中维持尔在轮胎方面,只用了一套软胎,仍然有三套全新的硬胎和两套新软胎的优势。虽然他本人对于RB9在干地条件下的优势有一定的疑虑,从墨尔本的比赛来看,红牛正赛速度并没有绝对的领先把握。也许轮胎的优势可以帮助红牛拉开差距。回顾澳洲站的比赛,红牛吃亏的一点即在于在轮胎的持续表现上不如对手,不谈路特斯,较之法拉利也毫无优势可言。如果红牛能够用好手中握有的干胎数量优势,也许会让正赛的不利局面有所不同。

  相比而言,法拉利则握有人和的优势。马萨的崛起为围场所有目共睹。阿隆索一如既往地稳定,而马萨发挥出他的本来实力,无疑让对手感觉棘手许多。法拉利可以在两位车手身上尝试不同的策略,而让对手疲于应对。韦伯继澳大利亚站糟糕ECU“劫难”,今天排位赛又以点滴之差错失做最后冲刺圈的机会,第5位发车对于本身起步能力就一般的澳大利亚老将又会是一场辛苦的比赛。当然,头排争夺的激烈也不能忘了背后虎视眈眈的梅赛德斯和已经一场胜利在手的路特斯。莱科宁在排位赛第一计时点的表现非常抢眼,不时刷新全场最快。但最后雨战无疑让奔驰和路特斯陷入了不利境地。然而从澳洲站的情况看来,路特斯对倍耐力的适应力有明显领先对手的优势,如果明日雪邦干地一战,E21或将再占先机。(cloverfor)

相关新闻:

·维特尔获F1马来西亚站杆位 马萨阿隆索齐进前三
·维特尔惊讶巨大优势 正赛想夺佳绩关键在于省胎
·马萨让法拉利整体更强大 阿隆索对正赛保持乐观
·莱科宁阻挡小罗被判违规 正赛被罚退后三位发车
·阿隆索迎来第200场F1分站 雪邦见证多个第一次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