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F1上海站将拉开大幕 莱科宁:要重现6年前辉煌

2013年04月11日04:01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从明天开始,全世界车迷的目光将投向上海,因为这里将上演为期3天的车坛盛宴——F1上海站。

  在上海站的第十个年头,谁能夺得这个极具意义的冠军?目前,红牛车队的韦伯状态不错,有望成为上海站10年来第9个冠军。而在中国人气极高的帅哥车手莱科宁也高调地表示:“车队和我都做好了夺冠的准备,希望重现2007年上海站的辉煌。”

  谁能夺冠军?

  韦伯被看好

  过去9年,F1上海站出了8个冠军,如果第10年要出一位新冠军,大热门当属红牛车队的韦伯。

  还没有在上海登上过最高领奖台的车手中,就韦伯和马萨有夺冠实力。特别是韦伯,开着红牛火星车总能很轻松地占据发车位前两排。斗志方面更不用说,马来西亚站刚受到了队友挑衅的韦伯,一定想在上海把面子找回来。因此,有人戏言,如果再出现维特尔、韦伯“1-2”领跑的状态,车队是否会通过广播要求维特尔把上一站的冠军还回来?

  如果要从过去的冠军中挑一位卫冕者,除了舒马赫、巴里切罗已退役,还有6个人驰骋在赛道上。其中,去年的冠军罗斯伯格,唯一在上海站两次夺冠的汉密尔顿,现在都是梅赛德斯车队的人。这一点,令梅赛德斯成了本周热门。不过,梅赛德斯车队老板托托·沃尔夫不敢妄称卫冕,“我们的目标是在前几站就提升名次,车队、车手积分两手抓。罗斯伯格和汉密尔顿给了我们一个强劲的开头,这让我们也被列为上海站的热门,而我们也得以在上海站去为冠军努力一把。”

  目前,各大车队的车手已经抵达上海,而车迷们也早已准备好了。赛事承办方、久事赛事营销总监杨亦斌介绍,目前,超过9成的可售票已售罄。

  谁最受欢迎?

  “冰人”莱科宁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维特尔最近几年战绩不俗,但F1人气王仍是路特斯车队的冠军车手莱科宁。如果要评上海站最受中国车迷喜爱的车手,英俊的“冰人”一定独占鳌头。

  事实上,以往话不多的“冰人”莱科宁对中国车迷不错。3月中旬,车队赞助商为他筹备“为冠军表现喝彩”车队欢迎会,“冰人”特地录了中文宣传视频,认真地用中文说出“无屑可击,冠军表现”。

  而在赛道上,莱科宁也气势如虹,自2012年11月阿布扎比站至今,他每场都有积分入账,并拿到两个冠军,强劲的表现令前F1世界冠军阿兰·琼斯不禁击节叫好。展望上海站的比赛,莱科宁说:“车队和我做好了夺取冠军的准备,希望重现2007年上海站夺冠的辉煌。”

  据了解,莱科宁今晚将参加车队欢迎会,并在欢迎会上和中国车迷分享揭幕战夺冠背后的故事。

  有意思的是,这些天中国车迷纷纷在微博上发言,号召逮住一切机会捕捉围场外的莱科宁。 “活捉Kimi(莱科宁)!”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