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F1中国大奖赛 > 现场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霍纳称队内竞争"良性状态" 韦伯明年转投WEC?

2013年04月13日15:29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特约记者 麦泰来 上海采访报道

  红牛“内斗”在中国大奖赛再度升级,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周四发表的言论让英菲尼迪-红牛车队内的紧张气氛火上浇油,而领队克里斯蒂安-霍纳表示车队不会阻止两位车手之间的竞争,车队能做的就是专注于赛季剩余的比赛。

  周四下午,维特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遇到与雪邦相似的情况,他还会干一次,甚至直言马克-韦伯“配不上胜利”,宣称澳大利亚人总来没有遵照过车队的指示。德国人的一席话引发了轩然大波。

  昨天的车队主管新闻发布会,霍纳不出意外地成为了媒体盘问的对象,他承认车手与车队在利益之间的冲突总是存在。“在F1,总有车手利益与车队利益相冲突的时候,不像其他体育比赛那样分得很清楚。从车手的角度来说,他们当然认为车手年度冠军就是一切。”

  霍纳澄清车队在马来西亚关心的不是两位车手之间的竞争,而是能否完成比赛把成果替车队保存下来。英国人说:“我们在马来西亚担心的不是两位车手互相竞争,而是整个周末轮胎的衰竭问题,我们不想他们冒着无法完成比赛的风险。显然,我们的想法与塞巴斯蒂安的意愿不相符,于是便导致了车手利益和车队利益冲突的情况。”

  从2010年的土耳其、英国到2011年的英国和2012年的巴西,维特尔与韦伯之间的积怨已经相当深。霍纳表示车队不会阻止两位车手的“内斗”。“我们会让他们相互竞争,他们会获得需要的信息,他们也会知道应该按照信息做什么。”

  实际上,从雪邦到上海这三周之间里,霍纳在公开场合所说的话一直在重复,虽然他没有偏袒任何一人,但同时也没有拿出强硬的姿态。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自己在车队的领导地位是否受受到动摇时,英国人极力否认。“车手需要车队。站在车队的角度上,我们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考虑,其中一点就是我们有五六百名员工。我的权威是否受到挑战战?我不这么认为。我已经带领英菲尼迪-红牛车队赢得了35个分站冠军以及3个年度冠军。”

  针对维特尔的言论,韦伯暂时没有发表任何观点,而霍纳认为当前两位车手之间的竞争仍然处于良性状态,而且车队希望可以延续现状。“我们留用他们说明他们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车手他们驱动着彼此,争取最好的成绩,不过有时候确实让车队感到很伤脑筋。但是,我认为这是一种良性竞争,即便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战。他们给彼此空间,虽然让车队很揪心。我们不会改变这种现状,不能回到过去,只能向前看,把注意力集中在解析来的16场比赛上。”

  然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霍纳的反应恰恰说明了他在队里的威信正受到严峻的挑战,而且整个人恰恰就是维特尔。对此,英国人表示:“我不认为他(维特尔)觉得自己管理着车队,他知道自己需要做的工作,知道我们为什么聘用他,而且他已经为车队效力了很多年,他是一位优秀的车手,而且还是世界冠军。”

  近日,有消息透露,韦伯明年将离开英菲尼迪-红牛车队甚至F1,而去向很可能是打算世界耐力锦标赛(WEC)的保时捷,而澳大利亚人与霍纳之间的关系不再如过去紧密,甚至在共同经营的GP3车队方面,只剩下“支票”之间的往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