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F1匈牙利大奖赛 > 2013F1匈牙利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慕尼黑法庭未决定审讯伯尼 若定罪汽联麻烦最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泰来

  “F1总裁”伯尼-艾克莱斯顿被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正式以涉嫌行贿起诉,这是否意味着F1陷入了史无前例的危机?

  伯尼有6周时间为自己辩护

  德国时间本周三,就在2013赛季年轻车手测试在英国银石赛道开始之际,慕尼黑法院正式指控伯尼向前巴伐利亚银行高级雇员盖哈德-格里布科夫斯基行贿4400万美元,以便帮助CVC合作伙伴投资咨询公司(以下简称“CVC”)收购巴伐利亚银行拥有的F1股份。

  伯尼承认自己收到德国方面的信件,但他坚称自己没有犯罪,反而是对方敲诈自己。与此同时,CVC作为F1集团的母公司、F1商业权益的实际拥有者,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将跟踪案件的发展。

  CVC在声明中写道:“埃克莱斯顿先生在法院决定公开审讯之前,有6个星期的时间来回应控诉书。(F1集团)董事会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

  一般而言,当企业的CEO受到起诉后,直到审讯结前,都会暂时卸下自己的职务。但是,非常显而易见的是,伯尼绝对不会将F1放手,而CVC也没有打算撤除伯尼的CEO职务。

  事实上,在法律程序上,伯尼是否会接受审讯还没有最终定论,所以他有6个星期时间来为自己辩护。届时,德国法官才会决定是否要审讯伯尼,以及是否有必要将他还押候审,以免他前往德国人无法抓捕的地方。如果需要审讯的话,最早也要到9月才会开庭。

  伯尼若被定罪 国际汽联麻烦最大

  如果伯尼最终被认定有罪,对整个F1的影响远比他个人受到的刑罚严重得多,因为一纸有罪判决足以改变当前的很多事情。首当其冲的,是当前F1商业合作上的遵循程度将受到极大挑战。由于很多国际大企业之间都有不成文的规定,出于对腐败、贪污的零容忍态度,不与任何被认定腐败的人进行合作。虽然车队的权利有限,也很少在众多F1与外界的商业合作上具有话语权,但如果法拉利要求CVC罢免伯尼,CVC恐怕没有其他选择。

  其实,国际汽联才是可能面临最大麻烦的一方,因为他们不得不自己出面收拾烂摊子,首先需要挽救国际汽联的廉洁和声誉,不能给外界留下自己从事不道德交易的形象。国际汽联是非赢利性组织,内部的《道德法》规定“不得在国际汽联活动、国际汽联官方赛事、国际汽联选举过程中,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向任何一方征求、接受或提出任何报酬、佣金、津贴或服务”。如果有违反以上规定的行径发生将上报国际汽联道德委员会,并递交国际汽联国际法庭,如有必要的话将进一步进入国际汽联上诉国际法庭程序。倘若这些程序不够透明或出现不公平,则将求助民法解决争端。

  说得直接一点,最严重的局面是国际汽联不得不取消与F1集团之间的100年商业协议,因为国际汽联的守则明确禁止腐败行为。从这个角度来说,即使国际汽联与F1集团的保密协议中有相关条款,也可能无需对外公开就单方面取消。

  目前,CVC除了发表声明之外,没有任何其他表。从某种程度上,这说明CVC对伯尼仍然感到满意。不过,这并不意味着CVC可以稳坐钓鱼台,作为F1商业权益的拥有者以及伯尼的雇主,他们也承受着压力。由于CVC是私募基金,当务之急是要让投资者相信他们的投资仍然能取得可观的回报,而投资者则需要知道自己金钱的去向。实际上,CVC当前也无能为力。一方面,如果伯尼被定罪,CVC不可避免地将面对外界的质疑,尤其是企业的行为势必受到抨击;另一方面,CVC无法对自己的CEO过于维护,避免失去投资者的信任。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30720/n382138095.shtml report 1483 “F1总裁”伯尼-艾克莱斯顿被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正式以涉嫌行贿起诉,这是否意味着F1陷入了史无前例的危机?伯尼有6周时间为自己辩护德国时间本周三,就在2013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