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F1新加坡大奖赛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红牛排位优势无可撼动 如何调配轮胎将左右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loverfor
 

  一如赛前预料,新加坡站的排位赛并没有太大的悬念。维特尔一骑绝尘,惟一小小的悬念也是红牛自我制造,留给对手一线希望最后惊险过关。从排位赛开始,关于轮胎的分配就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正式比赛,这一主线相信仍将继续。由于梅赛德斯成功打破了红牛包揽头排的计划,新加坡明晚正赛的发车值得关注。

  维特尔圈速无人能及,多省一套超软胎留正赛优势

  由于红牛在三节自由练习中有统治性的优势,排位赛前对于杆位的预测也基本在红牛队友之间或者与梅赛德斯的争夺中产生。三节排位赛的走势基本都符合赛前的预期,红牛是第一节排位赛中惟一有胆量为两位车手都选择硬胎的车队,事实也证明韦伯和维特尔都能够从容以硬胎成绩排入前十。到了第二节排位赛,由于维特尔一人的单圈成绩已经甩开梅赛德斯近1秒,似乎对于杆位的悬念只剩下红牛队友之间的竞争。没想到到了最后,反倒是霍纳的团队自己给自己制造了一把心跳之旅。原本的计划中,红牛显然是瞄准了两次试跑的机会,否则也不会让两位车手在前10位中打头阵登场。不过在维特尔的第一圈成绩比Q2进一步提升之后,红牛显然在排位赛杆位和正赛的轮胎策略之间开始做一定的平衡。决策的结果就是维特尔成为惟一一位没有跑Q3冲刺的车手,卫冕冠军站在红牛车房紧盯着计时器和对手轮翻向他的杆位成绩发起冲击,当时的紧张感不言而喻。但是霍纳的赌博最终收到了效果,维特尔仍然以微弱的优势“坐收”新加坡杆位,而多省下的一套全新超软胎或许会在明天的正赛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倍耐力“跳跃”轮胎配方增加悬念,正赛策略或千差万别

  针对新加坡街道赛加上夜赛的特点,倍耐力对于轮胎磨损的评估是比较低的,这一结论也导致了超软胎加中性胎这一“跳跃”轮胎组合的出炉。超软胎的圈速理论上比中性胎会快上单圈2秒,如此巨大的差距在排位赛已经展现了其威力。留下的疑问就是各支车队将如何分配明天比赛中两种轮胎的使用时间。超软胎无疑是比赛的优选胎,但是轮胎寿命因各支车队评估不同而异。维特尔是前十车手中惟一剩下一套全新超软胎的车手,他在轮胎分配上将拥有一定的自由优势。此外,排位赛首节的表现也证明了红牛在中性胎上的速度也不弱,如果届时面临对手的“差异轮胎策略”,或许RB9也不会落于下风。有意思的是,位于第10的古铁雷斯在第三节排位赛并没有留下计时圈,这意味着他明天将有选择一套轮胎起步的自由。以索伯一贯“与从不同”的策略作风,很可能再次剑走偏锋。加上新加坡街道赛超车不易,占据有利赛道位置可能会给索伯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cloverfor)

相关新闻:

·维特尔轻松夺取F1新加坡站杆位 莱科宁仅列第13
·维特尔坦言旁观夺杆位很紧张 正赛目标就是夺冠
·莱科宁背伤影响排位发挥 路特斯望格罗斯让登台
·阿隆索继续寄望正赛反弹 "失业"马萨全力挣表现    更多F1新闻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30922/n386944040.shtml report 2022 一如赛前预料,新加坡站的排位赛并没有太大的悬念。维特尔一骑绝尘,惟一小小的悬念也是红牛自我制造,留给对手一线希望最后惊险过关。从排位赛开始,关于轮胎的分配就成为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