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达喀尔拉力赛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赵威:确定的地方

来源:搜狐体育

  不确定性是所有体育项目体育项目的不成文法则。这样的场面,我们在足球比赛中经常见到,这是我们不可操控的地方,也同样是让我们兴奋的地方。当然了,当它倾向于你的时候,你就会惊喜,而背离你的时候,你就会有惊心。

  周勇遇到的,是后者。由于504号卡车违法体育精神的不避让,尤其是在转弯处的恶意动作,周勇遭遇了自己达喀尔经历中最为惨烈的一次翻车,这次翻车也终结了所有中国车迷对于中国车手成绩突破的期待和梦想。然而,在极度恶劣的条件下,他能够继续跑到终点,这样的毅力和潜力仍然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就连赛事总管加沃里都向本报记者感慨道:“周勇是独一无二的,中国车手是独一无二的,这样的勇气和坚强,只有他能够做到,只有中国车手能够做到!”

  如果说索萨的退出是哈弗达喀尔车队的遗憾,那么,曾经代表哈弗效力的本届达喀尔拉力赛惟一的中国车手周勇的遭遇就更加充满了悲喜交汇的味道了。如果周勇杀进前15名,甚至前10名,会不会有人意外?虽然赛前周勇并没有提出这样的名次目标,而是强调开心第一,但是,这样的预期,就算是在组委会内部,也没有争议。令人惋惜的是,运气并没有站在周勇这一边。

  如果说周勇能够通过个人和车队的努力,翻车之后能够跑出第31名的成绩,这个成绩的含金量绝不仅仅是此前所能代表的。在漫长的征战达喀尔的历程当中,中国车手都在适应这项比赛,并没有真正地站在挑战者的地位上,拿出一份征服者的姿态,这里我说的,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一种心态。

  这一次,周勇虽然没能够创造出自己的新纪录,但是,我们欣慰地看到,他拥有了这样的一份心态。就算是在翻车之后,他仍然能够笑着告诉我们:“ 不就翻了一次车么,这有什么!”这样的气魄,才是一个一流车手的气魄,而在这样的气魄之外,能够在经历了这样的颠覆之后重新站在起跑线上,这是格外值得关注的实力和潜力。

  比赛的成绩当然是水平的体现,但是不确定性的原则可能会让高手落败,初级选手获胜。不过,如果从一个阶段来考察,这样的不确定性的影响就会越来越小了。毕竟,实力和潜力才是更确定的因素。从这个角度而言,周勇更成熟了,更有高手的“范儿”了,这才是值得我们记住的地方。

  (赵威)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40120/n393790241.shtml report 957 不确定性是所有体育项目体育项目的不成文法则。这样的场面,我们在足球比赛中经常见到,这是我们不可操控的地方,也同样是让我们兴奋的地方。当然了,当它倾向于你的时候,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