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达喀尔拉力赛 > 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达喀尔赛罗马加冕汽车组冠军 10年完成双线征服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融 夺得摩托车组冠军后再夺汽车组冠军,这是“达喀尔先生”彼得汉塞尔的称霸方式。但在昨日结束的2014达喀尔拉力赛上,彼得汉塞尔却被罗马跑在了前面,仅以5分38秒之差屈居第二。队友罗马通过10年的努力,终于在赢得摩托车组冠军后,又完成了对汽车组的征服。

  本届达喀尔从阿根廷罗萨里奥出发,终点设在智利瓦尔帕莱索,全程9374公里,前后分成13个赛段,历史上首次经过玻利维亚。摩托车组的科马赢得相当轻松,他于第5赛段就坐上了总成绩榜首,并一路保持至赛事结束,领先优势接近2个小时。四驱车组新星卡萨莱凭借7个赛段的称霸,也较为顺利地拿下了自己的首个达喀尔冠军。相比之下,卡吉诺夫的夺冠难度稍大一点,直到倒数第3赛段才从2012年冠军鲁伊手中抢回了主动权,延续着俄罗斯车手对卡车组比赛的统治。

  争夺最为激烈的要数汽车组,彼得汉塞尔、罗马、赛恩斯、索萨都占据过总成绩头名。新科冠军罗马便于第5赛段至第11赛段连续领跑,末尾成为了M ini车队“指令门”的主角之一。但事件发生一天之后,彼得汉塞尔的口径就从“比赛结束了,车队不让我们冒险(与罗马展开竞争)”变成了“‘车队指令’也许将被重设”。事实上,彼得汉塞尔在第12赛段曾以26秒的微弱优势拿到了榜首位置,奈何还是得等待队友罗马、阿提亚一同冲过终点线,没能加冕个人的第12冠,法国人自然对此有点失望:“我享受着比赛,但对结果感到沮丧。同时我得祝贺罗马,很高兴看到他梦想成真。”部分中国车迷倒是乐于看到罗马、科马的夺冠,认为这是为即将到来的农历马年添喜。

  不过从竞技角度来说,中国元素在今年达喀尔拉力赛有所减弱,只有周勇一名中国车手和长城哈弗一支中国车队参加汽车组比赛,周勇最终获得第31名,哈弗的拉维埃耶位于第8位。

f1.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f1.sohu.com/20140120/n393804978.shtml report 775 南都讯记者黄融夺得摩托车组冠军后再夺汽车组冠军,这是“达喀尔先生”彼得汉塞尔的称霸方式。但在昨日结束的2014达喀尔拉力赛上,彼得汉塞尔却被罗马跑在了前面,仅以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