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F1大奖赛专题 > 2014赛季F1大奖赛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路特斯F1车队

来源:搜狐体育
 

  基本资料:

 
路特斯F1车队(Lotus F1 Team)
总部所在地: 英国恩斯托(Enstone, UK)
车队负责人: 洛佩兹(Gerard Lopez)
技术总监: 尼克-切斯特(Nick Chester)
主力车手: 格罗斯让(Romain Grosjean)
  马尔多纳多(Pastor Maldonado)
试车手: 皮克(Charles Pic)
底盘: E22
动力单元: Renault Sport Energy F1-2014
首次参赛时间: 1981年
总冠军次数: 2
分站最好成绩: 1 (x37)
获得杆位次数: 51
创造最快圈速次数: 36
  注:以上数据截止至2013赛季结束

  车队历史:

  2013年,路特斯是另一支渐入佳境的车队,继2012赛季初初展现出不俗的竞争力之后,在本赛季初期,由于路特斯E21对倍耐力新配方轮胎突出的适应能力,前五站中有四站登上领奖台。莱科宁一人持续完赛一直保持到夏休期前。虽然在轮胎配方做出调整之后,优势被削弱,但进入后半赛季之后,格罗斯让的突飞猛进让路特斯又看到了另一种可能。然而,围绕车队最多的话题却是财政困境。对于路特斯来说,这已经不是一个新问题。2012年他们也曾经遭遇财政瓶颈,车手工资一直到赛季结束后才支付。今年欠薪问题依然延续,就连一向对媒体少言寡语的莱科宁最终因为车队的财政困境而选择转投他门,并且“欠薪门”事件正式公开化。传闻中Quantum的注资始终不到位,也让车队下赛季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2012年,车队正式更名为路特斯F1车队,前世界冠军莱科宁复出后表现非常出色,多次登上领奖台。他的队友格罗斯让虽然驾驶风格受到很多人批评,但他在整个赛季中也有登上领奖台的经历。

  2011年,雷诺出售车队股份,莲花汽车成为了车队的冠名赞助商。库比卡在赛季初因参加拉力赛而严重受伤,海德菲尔德临危受命顶替其参加比赛。

  2010年,库比卡在澳大利亚大奖赛获得的亚军是车队在本赛季取得的最好成绩,整个赛季的表现不如由布朗车队更名后的梅赛德斯GP车队,最终排名第五位。

  2009年,由于“撞车门”的曝光,车队主赞助商ING公司提前终止了合约,车队负责人布里亚托利也被驱逐出F1赛场。

  2008年,虽然车队的竞争力远不如2005和2006赛季,也同时跌出了三甲行列,但阿隆索在新加坡和日本大奖赛上的夺冠还让车队上下激动不已。

  2007年,阿隆索离开的一个赛季,雷诺成绩大幅下滑,已经脱离了第一集团的争夺,赛季中只有在日本大奖赛登上过领奖台。

  2006年,雷诺车队的卫冕道路并不是很顺利,他们受到了法拉利强有利的进攻,直到赛季末车队车手冠军的归属也不是很明朗。在最后巴西大奖赛上,雷诺和阿隆索才真正实现了各自的卫冕计划。在赛季末,阿隆索正式加盟了迈凯轮车队,雷诺车队启用年轻小将科瓦莱宁来顶替世界冠军离开后的空缺。

  2005赛季前期,雷诺车队在比赛中占据优势。尽管迈凯轮车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神勇,但雷诺车队依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赢得了双冠头衔。阿隆索荣膺F1历史上最年轻的车手冠军,而雷诺车队也成为了获得车队冠军殊荣的首个主流汽车制造商。

  2004 贾姆-特鲁利为雷诺赢得摩纳哥大奖赛,但在接着一轮糟糕的比赛之后,雷诺和这个意大利人分道扬镳,并召以雅克-维伦纽夫取代。然而,这不足以对抗在车队积分榜上夺取第二名的英美车队。

  2003 雷诺的出现经常成为三大车队的威胁。费尔南多·阿隆索获得两次首发,并且在匈牙利站获得胜利,单凭一人为雷诺取得车队排名的第三名。

  2002 雷诺车队该赛季的登场颇为抢眼,在仅一轮比赛之后在车队排名中就已名列第四。

  2000 贝纳通车队宣布将从2002年起改名为雷诺车队。

  1996 尽管公司开始谈判收购一个车队,但雷诺决定再一次退出体育界。

  1992 1990年代中期,雷诺的引擎占领着整个锦标赛,并且使威廉姆斯车队和雷诺车队于1992年至1997年间笑傲锦标赛。

  1989 雷诺为威廉姆斯车队提供引擎而重新归来。

  1986 雷诺车队完全退出体育界。

  1985 雷诺车队从体育界推出而成为制造商,但仍然为莲花公司提供引擎。

  1983 普罗斯特赢得四次胜利,使雷诺该赛季在车队排名中排名第二。

  1982 雷诺将阿兰-普罗斯特召入麾下。

  1979 雅博耶尔为雷诺在法国国际汽车大奖赛夺得第一个胜利,他的队友赫内-阿诺取得第三名。雷诺该赛季在车队排名中排名第六。

  1978 雅博耶尔在沃德金斯峡谷举行的美国国际汽车大奖赛中获得第四名,为雷诺赢得了该赛季唯一的积分。

  1977 让-皮埃尔-雅博耶尔进入英国国际汽车大奖赛,这是雷诺车队的首次亮相。该赛季雷诺还进入其他四项国际汽车大奖赛,然而并未获得积分。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40304/n396011916.shtml report 4472 基本资料:路特斯F1车队(LotusF1Team)总部所在地:英国恩斯托(Enstone,UK)车队负责人:洛佩兹(GerardLopez)技术总监:尼克-切斯
(责任编辑:小迈)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