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国际大赛如何国际范? 从F1上海站看武网公开赛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包波

  今日下午,随着梅赛德斯车队车手汉密尔顿高高举起冠军奖杯,2014赛季F1上海站落下帷幕。5个月后,另一项国际顶尖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在武汉举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如何把国际大赛办出国际范、如何吸引观众,F1上海站为武网公开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优势·娜姐是最好的牌

  2011年与国际汽联续约时,F1上海站组委会曾信心十足地表示,F1赛场很快就将出现中国车手。可惜时至今日,中国车手仍未能踏足F1正赛。

  F1上海站赛事运营方久事公司一位高层对记者说,F1近年来在中国进入“冷静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中国元素:“我们一直希望有中国车手参加正赛,这对赛事推广、提升人气都很有好处。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大的缺憾。”

  武网最大的优势无疑就是有李娜。久事公司运营总监杨亦斌说:“李娜是武网最大的资源,要围绕李娜多做文章。通过她,来达到宣传武网、武汉的目标。”

  回声:

  如何打好李娜这张牌,武网组委会思虑已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赛前将围绕李娜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一项最近就将启动,名为“寻找小李娜”。

  关键·怎样同国际接轨

  这次采访,记者在新闻工作间的位置紧挨着英国天空电视台,他们来了4人,主管威廉对记者说,这是他第六次来上海采访:“上海的组织工作相当不错,无论是运营还是服务,在F1各站中都属于上乘。”

  久事公司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起初也暴露过不少问题,但他们始终坚持一条原则,那就是按照国际惯例来。“打个比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我们一直不设中文翻译,所有的成绩单都是英文。开始也有中国记者不理解,但现在都慢慢习惯了。”这位官员说,“我们觉得,举办F1这样的赛事,就需要中国向国际靠拢。”

  杨亦斌也认为,以目前中国的财力,举办这种国际赛事,硬件肯定能达标,关键就在管理和服务,这种“软实力”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改进。

  回声:

  武网组委会负责场馆运营的官员表示,WTA的要求非常严格,就连一块广告牌的摆放都有规定。目前,有两名WTA的官员长期在武汉办公。武网的目标是从硬件到运营、管理,都做到和国际接轨。

  建议·眼光放长远一些

  F1上海站办了11年,总体来说,主办方亏多赚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际汽联规定,每一站F1赛事主办方只拥有售票权和赛事推广权,这就导致盈利模式较为单一,基本上只能靠卖票。

  相比之下,武网幸福得多。在向WTA交纳承办费用后,主办方握有售票权和经营权,盈利空间无疑更大。

  不过,在杨亦斌看来,举办这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不能只看账面上的盈亏,眼光应该更长远:“F1举办以来,拉动了上海的GDP,扩大了知名度,这些都是无法用具体数字来计算的。”

  这种观念同样适用于武网。如何把赛事放在一个较高的起点,如何培养固定的观众群,恐怕比盈利更重要。

  回声:

  据记者了解,武网门票价格已基本确定,最高的是2000元一张的包厢票,最便宜的是外场票,10元一张。推出这种外场票,主办方就是希望吸引更多的球迷进场看球。“我们和WTA签了15年的长约,肯定希望把武网打造成武汉的一张名片。”一位负责人说。

f1.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f1.sohu.com/20140421/n398577183.shtml report 1456 今日下午,随着梅赛德斯车队车手汉密尔顿高高举起冠军奖杯,2014赛季F1上海站落下帷幕。5个月后,另一项国际顶尖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在武汉举行。他山之石,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