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马赫滑雪出事故 > 舒马赫滑雪受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医学专家谨慎谈论舒马赫病情 完全复原难度很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泰来

  搜狐特约记者 发自瑞士洛桑

  迈克尔-舒马赫“摆脱人工昏迷并转院”的消息令人看到了他康复的希望,但是不少医学专家表示舒马赫的病情需要谨慎看待。

  本周一,舒马赫私人助理塞宾-科姆发表的声明称“车王”已经离开Grenoble大学中心医院转去接受“长期康复治疗”。消息一出,F1业内诸多车手纷纷在推特上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不过,官方声明没有透露任何关于康复治疗的信息,反而郑重告诫如果有媒体做进一步的打探,包括报道他接受治疗的地方,将可能受到起诉。

  尽管如此,仍然有媒体迅速指出舒马赫已经被转到瑞士洛桑大学医院,那里距离他靠近日内瓦的家只有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并且声称医院确认了德国人已经入院的消息。

  自从去年圣诞节期间受伤入院后,至少根据3个月前的最后一次官方声明,Grenoble医院的医生没有在对舒马赫的唤醒过程中取得实质进展。此次科姆发布的消息无疑是一个积极的消息。

  但是,牛津大学神经外科教授Tipu Aziz博士告诉美联社记者需要小心地看待舒马赫的近况,因为显然他将长期受到后遗症的影响。

  “在恢复的过程中,他们会把他视为残疾人士来照顾,他需要恢复越多生活功能越好。如果他受到大脑损伤,除了失去大脑功能外,他的四肢也会出现问题,甚至可能说话、吞咽都遇到障碍。”

  德国《图片报》第一时间表示舒马赫已经“可以通过眼睛与家人交流”,然而芬兰神经外科专家Mika Niemela警告说“交流”的概念非常模糊。他说:“我们不知道如何准确定义‘交流’,睁开眼并不意味着交流。我不想悲观,我也很希望他好转,但如果现在掌握的信息没有错,他康复的机会相当小。如果他在ICU(重症监护室)里待了5个半月,创伤是非常明显的。他很有可能持续需要护理。”

  与此同时,汉堡医院的Heinzpeter Moecke教授认为“很难判断舒马赫的状况到底如何,他甚至有可能需要重新学习所有生活技能:吞咽、转动、走路、说话。这是一个非常冗长而且乏味的过程,每一个方面进展都会很小。”

  当被问到舒马赫是否有机会完全复原时,Moecke教授十分坦白。“现在没人可以说他是否会康复。原则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但是他要回到从前的样子是不可能的。”

    更多体育新闻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40618/n400983415.shtml report 1287 搜狐特约记者发自瑞士洛桑迈克尔-舒马赫“摆脱人工昏迷并转院”的消息令人看到了他康复的希望,但是不少医学专家表示舒马赫的病情需要谨慎看待。本周一,舒马赫私人助理塞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