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心理战助小汉蒙扎反击 威队挑落法拉利红牛式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loverfor

  与比利时的剑拔弩张相比,蒙扎反而显得平静许多。焦点中的梅赛德斯队友经过一番车队的“疏导”之后回归了表现的平静。汉密尔顿终于拿到了杆位和分站冠军,虽然比赛一开始有一些波折,但结果好就不影响他的好心情。威廉姆斯在蒙扎是紧随梅赛德斯之后的第二车队,衬托出红牛在近两站的不进则退。

  汉密尔顿先抑后扬终收获蒙扎冠军,积分榜差距缓慢缩小

  众所周知在斯帕发生了撞车事故之后,梅赛德斯队内展开了许多工作来试图调节两位车手的紧张关系,并且强调“不能撞车”的车队主旨。事后,汉密尔顿和罗斯伯格分别做出了表态,在斯帕赢得了赛道上的胜利的罗斯伯格以低姿态向车队和公众认错。看起来,他似乎受到了梅赛德斯队内极大的压力。很明显,汉密尔顿在斯帕之后的心理战运作中占了上风,虽然输掉了积分不过利用车队和舆论,让同情和支持站到了自己这一边。之后,他搁置了与梅赛德斯的续约谈判,进一步强化了车队必须同样支持自己。心理战的作用似乎在蒙扎收效明显。在蒙扎虽然发车不顺利,遇到动力单元问题,但是当跑起来之后,他的速度傲视全场。罗斯伯格虽然也圈速抢眼,但是在汉密尔顿的光环下本周末有些星光黯淡。第29圈,当罗斯伯格连续被汉密尔顿紧逼后在1号弯再次犯错,虽然没有两车直接交锋,但汉密尔顿成功抢回了头名位置。很难说,如果两人再齐头并进进行一次较量结果会如何。然而有了斯帕的事故在先,罗斯伯格背负着“撞车”始作俑者的恶名,必然会束缚手脚。不过一如之前分析的那样,就算罗斯伯格每站都让出7分,汉密尔顿也需要连续5站保证在队友前完赛才可以在积分榜上反超。在赛季还剩6站的情况下,只要有一场比赛罗斯伯格能够取得上手,那汉密尔顿想要反超就会困难许多。

  威廉姆斯复兴之路再掀高峰,里卡多乐观新加坡红牛会有机会

  蒙扎紧随梅赛德斯完赛的是威廉姆斯双雄。马萨继2013年的西班牙站之后再次重回领奖台,而且是过去8年他再熟悉不过的蒙扎,心情激动万分。队友博塔斯虽然经历了开局后的一波三折,但仍然成功与队友会师3-4,为威廉姆斯重夺积分榜第三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在法拉利的主场蒙扎将对手拉下第三的宝座,无疑更是气势上的一大胜利。近几个赛季以来一直在追寻复兴之路的威廉姆斯,终于在搭上梅赛德斯的引擎支持上回到正轨。刚刚宣布2015赛季继续目前出色阵营的威廉姆斯,面对之后一段稳定的发展期,相信将有更大的作为。

  相比之下,原本一直志在挑战梅赛德斯的红牛有些示弱。虽然蒙扎的高速特性都不是红牛所擅长发挥的赛道,然而被威廉姆斯压制在身后显然不能让霍纳的团队满意。这种态度也反映在当家车手维特尔的身上。曾经在蒙扎有过美好夺冠经历的维特尔自然对于仅收获第6更多遗憾和失落,他在赛后再次强调自己是为争冠而来,但只能眼看着为第4、第5甚至第6的位置争取的局面。反倒是他的队友里卡多更乐观,发车不利的澳大利亚人最后反超队友收获第5。并且他很有信心地表示之后的新加坡站就是红牛所擅长的赛道。作为赛季除了梅赛德斯双雄惟一一位拿到过分站冠军的车手,目前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维特尔60分的里卡多显然可以明确2014赛季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他加盟红牛的第一年以战胜自己的四届世界冠军队友师兄作为最佳的注脚,无疑为他的未来F1之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cloverfor)

相关新闻:

·汉密尔顿获F1意大利站冠军 阿隆索遭遇故障退赛
·汉密尔顿无视车队建议才夺冠 称和小罗还是队友
·罗斯伯格:小汉理应夺冠 失误太糟糕别再提撞车
·马萨首登领奖台感谢车迷 威廉姆斯重回积分第三
·卡特汉姆领队阿尔伯斯宣布辞职 仅仅上任两个月    更多F1新闻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40907/n404136884.shtml report 2460 -->与比利时的剑拔弩张相比,蒙扎反而显得平静许多。焦点中的梅赛德斯队友经过一番车队的“疏导”之后回归了表现的平静。汉密尔顿终于拿到了杆位和分站冠军,虽然比赛一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