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舒马赫滑雪出事故 > 舒马赫滑雪受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舒马赫需靠机器维持生命 爱妻改造豪宅迎其回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舒马赫回家康复,仍需依靠机器维持生命

  254天后,舒马赫终于能够回家了!从去年12月滑雪时头部受伤之后,他一直住在医院里。舒马赫的经理人萨宾娜称,车王已经离开医院,回到了莱蒙湖畔的家中继续休养和康复。

  回家早就有计划

  自6月从法国医院转到瑞士后,舒马赫的状况一直很稳定。德国《明镜报》曾透露,舒马赫今年应该可以在家里过圣诞,当时还有人觉得这简直是天方夜谭。结果,进入7月,德国媒体再次爆料,舒马赫的妻子科琳娜正在重新改建和装修两人在瑞士小镇格兰德附近的豪宅。她甚至为舒马赫的父亲专门修建了一栋房子,好让老舒马赫从德国搬来一起居住,这预示着舒马赫即将回家。昨天,舒马赫的经纪人终于证实舒马赫已经出院。

  听到这一消息,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立刻更新了自己的社交网站:“我为你感到非常高兴,迈克尔,终于回家了。你能做到,一步一步的。”不过,虽然车王回了家,他的家人却仍没有公布他目前的身体情况。

  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车王仍不能说话,唯一的动作就是能动动他的眼皮。而上周,与舒马赫一家关系密切的一家德国媒体表示,舒马赫现在仍旧是在他人24小时的照料之下,即便是回到家中也需要长达数年的复健。

  康复进展不明显

  9月3日,法拉利前领队多梅尼卡利透露,他与舒马赫的家人有联系,但仍只能等待:“他们告诉我迈克尔有不断的小小的进步。我知道我们全都希望能以最好的方式结束这可怕的等待。遗憾的是,我们现在只能继续等待。”

  《每日邮报》报道,舒马赫如今仍需依靠复杂的机器维持生活,以保证他在长时间睡梦中能保持正常呼吸,并将体内废物及时排泄,维持正常的生命体征。另外,还有专门的医护人员每天为他进行几个小时按摩。一名与舒马赫家庭有着长达25年交情的朋友表示:“科琳娜很高兴舒马赫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效,她对于未来舒马赫能够取得更大的进展感到十分乐观。”

  不过,这位朋友也表示,仍有问题难以得到解答,“比如说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舒马赫的情况到底能有多大的改善?他还能说话么?他还能行走么?能自己穿衣服么?就连医生也不知道。很有可能,他再也不会是出事之前的车王舒马赫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车王新闻眼

  2013年12月29日:

  舒马赫在法国阿尔卑斯山滑雪时滑倒,导致车王头部撞上一块岩石陷入昏迷,生命垂危。2014年4月4日:

  舒马赫的经纪人表示,车王显露了一些苏醒的迹象。2014年6月16日:

  舒马赫离开了法国格勒诺布尔医院,前往瑞士洛桑大学医院进行康复性治疗。2014年6月22日:

  一份10页的舒马赫医疗记录被偷,在英国、德国和法国媒体上叫价4万英镑出售。2014年7月24日:

  舒马赫的妻子科琳娜有意将家里的私人飞机以8折(约合120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2014年8月5日:

  警方抓获了一名出售舒马赫医疗记录的嫌犯,据悉此人是当时负责运输舒马赫的某直升机公司经理。2014年8月6日:

  该疑犯在监狱内自杀身亡。2014年9月9日:

  舒马赫离开洛桑大学医院,回到莱蒙湖畔的家中继续休养和康复。

  专家观点

  川大华西医院专家谈唤醒术

  舒马赫回家促醒这个可以有

  舒马赫在医院经历了254天的治疗,虽然近几周恢复迅速,但离真正康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对于车王出院回家休养和康复一事,川大华西医院神经外科的专家们也表示赞同。

  专家们表示,一般而言,“植物人”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生命体征平稳了,家属便可将其接回家中康复促醒。只要每天认真地给患者活动关节,喂营养膳食,不停地和患者“讲话”……也许一些“植物人”便能醒来。

  当然,现实情况是,大多数“植物人”无论怎样努力,仍然一动不动地沉睡,而且躯干和四肢的肌肉萎缩,肺感染、尿路感染也反复发作,一点苏醒的迹象都没有。对此专家表示:患者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关键是家属缺少相关的护理知识和康复促醒常识,导致病人身体状况下降,合并症增加。因此,专家告诫在家护理“植物人”的亲属,一定要讲科学,在家中创建一个适合“植物人”苏醒的环境。

  针对车王舒马赫出院回家促醒,专家认为,车王的家人为他营造了甚至超过医院的专业康复条件,并聘请了专业的护理人员,因此舒马赫回家促醒的专业条件是相当到位的。

  川大华西医院神经外科教授王伟去年年底做了一例植物人唤醒术,非常成功,这名男性患者目前正在逐渐恢复中。据了解,该病人因为一起意外车祸导致严重颅脑损伤,并出现脑出血、脑梗塞、右侧肢体瘫痪的症状。在川大华西医院进行了两次手术后,命虽然保住了,却始终处于植物人状态。华西医院神经调控中心的专家使用SCS脊髓电刺激疗法的植物人唤醒术,让这名患者逐渐恢复了意识,并使其重新建立起语言中枢系统。 华西都市报记者程渝

f1.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f1.sohu.com/20140911/n404228212.shtml report 2196 舒马赫回家康复,仍需依靠机器维持生命254天后,舒马赫终于能够回家了!从去年12月滑雪时头部受伤之后,他一直住在医院里。舒马赫的经理人萨宾娜称,车王已经离开医院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