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红牛称解冻引擎有利F1发展 批评梅赛德斯太自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泰来

  红牛和法拉利坚持表示解冻引擎研发技术符合F1发展的需要,梅赛德斯不应只顾着个人利益而忽视这项运动的利益。

  在俄罗斯时,F1大车队之间就是否开放明年的引擎研发展开唇枪舌战,法拉利和红牛是修改规则、解冻引擎研发限制的主要推手,毕竟今年他们在动力方面落后梅赛德斯太多。原本车队在新加坡时一致认可对明年的引擎冻结规则进行微调,但一周之后到了索契,原本同意的梅赛德斯改变了态度。

  根据现行的体制,F1策略小组制订的规则方向只需要大部分人同意即可,因此梅赛德斯阵营的三席代表反对也没用,但是如果把新规则递交到F1委员会而且需要在2015年就实施,那么必须所有车队一致同意。这就是为什么红牛领队克里斯蒂安-霍纳对梅赛德斯方面出尔反尔不满的原因,他认为当前“银箭”一股独大损害的终究是F1的整体利益。

  “我认为对F1解冻引擎研发是重要的,”霍纳说,“当前的引擎技术还不成熟,我觉得梅赛德斯不应该怕有人竞争。他们已经超级出色,但为了F1发展健康,法拉利、本田和雷诺应该能够缩小差距,否则我们会走进一个很不景气的局面。”

  “我认为现在的问题不是关于车队,而是对这项运动是否有益,对观众是否合适。把个人利益放在首位很容易,但是当你去想对F1是否好,我认为需要的是竞赛。规则是规则,当前是如此,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大胆一点说让我们稍微开放一点,对成本负责一点,所以对客户车队不会有影响,但是对他们更有利。”

  梅赛德斯运动总监托托-沃尔夫对霍纳在公开场合道出梅赛德斯改变了态度感到失望,因为这桩事情仍在讨论之中,还没有定夺。他强调“在F1里反应不应该太草率,需要的是稳定。不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利益,而是我们有最好的引擎,我们想停止或者冻结起来。”他同时声称梅赛德斯一直响应“明智”的决定。

  然而,霍纳认为冬歇期那些时间对引擎研发并不够,因为“只有等到2月份才能解冻,然后又冻结了。”本赛季雷诺在新引擎上的研发不利对红牛造成很大困扰,但即便如此,丹尼尔-里卡多为红牛拿到了三个分站冠军,是今年除梅赛德斯以外唯一去胜过的车队。在霍纳看来,解冻引擎研发对梅赛德斯只可能有好处,因为他们也可以力求提高。

  “他们也很有可能更上一层楼,至少你有能力试着改进,因为现在的技术都冻结了。你一边束缚着自己,一边想要提高。如果竞争就像底盘研发一样,如果你起步时已经落后了,你还是可以找到一条出路。”

  “我认为在引擎方面重要的是当技术还不成熟时,作为一种责任,你应该在赛季里做出一些改进,而不是说彻底没有限制地去研发。”

  法拉利领队马科-马蒂亚奇在解冻引擎的问题上态度同样坚决,他认为F1无法对观众解释说法拉利不会提高,因为引擎不能改进。

  “我们是一家制造顶尖工程技术的公司,所以我认为创新是F1的核心,”意大利人说,“我不能回去对观众说我们无法在引擎方面有更好的表现、我们还需要一年时间。我认为这不是公平的答案。我们绝对遵照新规则的原则。实际上,我们要求的不是改变,而是对细节的修改,但遵照相同的原则。”

  “我一直说引擎技术解冻不会成为‘银色子弹’,我会找梅赛德斯聊聊。在F1原则关乎一切,有时候为原则而战。我长大期间看的F1都是有关创新、赶上世界上最好的技术。”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41014/n405086496.shtml report 1428 红牛和法拉利坚持表示解冻引擎研发技术符合F1发展的需要,梅赛德斯不应只顾着个人利益而忽视这项运动的利益。在俄罗斯时,F1大车队之间就是否开放明年的引擎研发展开唇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