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F1将放弃双倍积分规则 2015不实施静态重新起步

来源:搜狐体育

  文/麦泰来

  F1车队同意2015赛季放弃收官战双倍积分制度,同时不会实施安全车过后静态重新起步的规则。

  2013赛季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在下半赛季保持全胜后,鉴于电视收视率在最后几场比赛的严重下滑,“F1总裁”伯尼-埃克莱斯顿鼓励在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里把积分翻倍,由此尽可能地延续争冠的悬念。然而,这项政策出炉后引来车迷一致反对,而国际汽联主席让-托德明确表示如果效果不佳,2015赛季放弃便是。

  今年的车手世界冠军争夺持续到了收官战阿布扎比大奖赛,但“双倍积分”并没有改变刘易斯-汉密尔顿与尼科-罗斯伯格之间争夺的结果,只是影响了个别车手的年度排名。既然外界一致反对“双倍积分”,车队同意下赛季不再使用这项制度。

  安全车时段后静态重新起步是今年早些时候F1委员会表决通过的新规则,原本计划在2015赛季实施。但是在进一步研究之后,有关人士认为这项新规则存在诸多风险,不适合使用。

  日前,F1策略小组与F1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会议中讨论了这两项充满争议的规则,结果同意将它们摈弃在2015赛季规则之外。不过,要使得这两条规则正式失效,还需要12月3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汽联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WMSC)审批通过。

  事实上,日内瓦的议程还包括削减成本和引擎冻结规则,但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不过,在卡特汉姆与玛鲁西亚下赛季能否继续参赛的问题上,车队同意如果他们继续比赛,可以使用旧版本的引擎。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41129/n406493533.shtml report 669 文/麦泰来F1车队同意2015赛季放弃收官战双倍积分制度,同时不会实施安全车过后静态重新起步的规则。2013赛季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在下半赛季保持全胜后,鉴于电视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