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西班牙站排位赛小罗终结队友连胜 莱科宁仅第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5赛季F1大奖赛第五站西班牙站排位赛在加泰罗尼亚赛道结束。梅赛德斯车队包揽头排发车位,不过此次夺得杆位的是罗斯伯格,德国车手以1分24秒681的最快单圈拿下职业生涯第16个杆位,同时也终结了汉密尔顿新赛季4连杆记录。汉密尔顿排名第二,维特尔位列第三,另一位法拉利车手莱科宁只是排名第7,而本土作战的阿隆索仅排名第13位。

  第一节排位赛:印度力量全军覆没

  今天天气晴好,Q1开始时气温25度,赛道地表温度45度,风速3.3米/秒,湿度为46%。维修通道绿灯亮起后,车手们并不着急,马诺车队的梅里打破沉寂最先出场,里卡多使用了一个短的前鼻翼登场。周五时被众多车手提及的风势影响,在周六仍在继续。罗斯伯格在过13号弯时就因顺风跑偏,导致他抱怨轮胎。莱科宁出场后不久便和工程师聊天称出场时机不佳遭遇了慢车,法拉利车队对此表示道歉。

  与此同时,飙到头名位置的汉密尔顿则报告称抓地力非常差,当使用硬胎的小汉返回维修站时,莱科宁则使用中性胎出场,法拉利似乎感觉他们硬胎的速度不够保险。维特尔则要求法拉利检查引擎系统,据称在飞驰圈时时有断电。结果埃里克森、胡肯伯格、佩雷兹和马诺车队的两位车手史蒂文斯、梅里止步Q1,印度力量在英国站前没有升级计划显然坑了他们。梅赛德斯使用硬胎轻松包揽前二。

  第二节排位赛:路特斯迈凯轮齐出局

  Q2开始2分钟后仍没有车手出场,索伯的纳斯尔使用中性胎率先出场。巴顿则对刹车稳定性不满,因为在过1号弯时英国老将踩刹车时车明显向左急转。马萨第一个飞驰圈因为跑得不够流畅不得不在最后时刻再拼一把,而他的队友博塔斯则可以稳坐在维修间等待Q3的开始,而马萨也算争气,最后一圈将名次提升到了第四名的位置。

  而被淘汰车手分别是:格罗斯让、马尔多纳多、阿隆索、巴顿和纳斯尔,梅赛德斯依然包揽前二。格罗斯让在无线电中愤怒道:和今早(三练)的状况一样,在进入10号弯时前面根本不听控制,路特斯F1车队则安抚法国车手:其实这个位置不错,这比你用一款使用过的旧胎在第9和第10位起步要好。你做得很好,我们明天有充足的新胎,所以这并不坏。尽管无缘Q3,但是主场作战明天将在第13位起步的阿隆索仍然获得了家乡父老的热情支持。

  第三节排位赛:小罗终结队友四连杆记录

  车手们在Q3仍是在短暂等待后才陆续登场,第一跑六位登场的车手顺序依次是罗斯伯格、汉密尔顿、维特尔、博塔斯、莱科宁和小维斯塔潘,显然里卡多、科维亚特、马萨和小塞恩斯都准备在最后时刻使用全新中性胎做奋力一搏,而莱科宁和小维斯塔潘在第一次尝试时都用的是旧胎。

  最终,梅赛德斯如愿包揽前二,不过这次夺得杆位的是罗斯伯格,驾驶F1 W06的德国车手以1分24秒681锁定头名,也就此终结了队友汉密尔顿新赛季四连杆的记录,这是罗斯伯格继2013年后第二次在西班牙站排位赛中胜出,汉密尔顿落后队友0.267秒排名第二。法拉利车手维特尔没能像梅赛德斯双雄那样打开1分25秒大关,他以1分25秒458的单圈成绩排名第三,威廉姆斯车手博塔斯位列第四。排名第五至十位的依次是小塞恩斯、小维斯塔潘、莱科宁、科维亚特、马萨和里卡多。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50509/n412744244.shtml report 1446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9日,2015赛季F1大奖赛第五站西班牙站排位赛在加泰罗尼亚赛道结束。梅赛德斯车队包揽头排发车位,不过此次夺得杆位的是罗斯伯格,德国车手以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