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摩托艇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大奖赛 龙城水上运动重头戏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1日,2015 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东风风行杯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静兰水上运动基地新闻发布厅召开。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运营商深圳市天荣体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梁枫、国际摩联赛队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领队陈焕明、冠名商柳州东风风行销售有限公司代表以及数十家新闻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F1摩托艇运动是一项集惊险与挑战、精彩与刺激、勇气与智慧于一体的时尚极速运动。2006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这项起源于欧洲并迅速风靡全球的时尚极速运动在中国开始大放异彩!中国独家运营机构天荣体育公司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鼎力支持下,经多方努力,终于将此项世界顶级赛事正式落户中国,并受到越来越多的城市的青睐。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已成为柳州市民的精神盛宴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已成为柳州市民的精神盛宴

  柳州自2008年引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今年已是这项赛事与柳州相伴而行的第八年。作为体育赛事与城市营销完美结合的典型案例,柳州大奖赛过去连续七年的成功举办充分证明:F1摩托艇运动是水上运动的翘楚,也是彰显举办城市综合实力的闪亮名片。

  柳州市体育局局长在发言时指出,今年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大奖赛连续举办的第八年。这项国际顶级赛事让柳州进入黄金飞速发展时期,柳州近年来城市的飞速发展,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密不可分。他还指出,F1摩托艇运动是柳州诸多水上运动中的“重头戏”,每次大奖赛都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赛!

  2015年柳州大奖赛于10月1日-2日进行为期两天的极速竞赛。来自世界各国十支顶级赛队的二十一名拥有超级驾照的顶尖赛手将为全球观众献上一场水上“激情与速度”的视觉盛宴!另外,还有七支赛队的十三名赛手进行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青年精英赛(F-4S)的比拼。

  中国天荣队领队陈焕明先生介绍说,今年的F1大赛,中国队的突出特点是启用年轻赛手。中国队组建于2006年,从世界排名倒数第一、到2014年荣获“全球年度总冠军”,中国天荣队经历了9个年头。为了挖掘和培养出更多的中国选手,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和深圳市天荣体育公司投巨资在法国建立“海外训练基地”,培养出了曾获得”世界青年联赛“季军的F1赛手熊梓维、F2赛手吴昺晨等一批极具潜质的中国年轻赛手。开赛前一周,中国天荣队才刚刚结束海外集训回到国内。

  对于2014年度世界冠军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而言,柳州既是主场,也是福地。在2009赛季的第一场积分赛上,中国天荣队勇夺季军;2011至2013赛季,连续三个赛季获得柳州站季军。

  深圳市天荣体育公司执行副总裁梁枫表示,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在今天的排位赛中表现出色,勇夺杆位,为10月2日冲击柳州大奖赛冠军领奖台奠定良好基础,中国赛队很有希望实现在中国站夺冠的“中国梦”!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全球征战的足迹遍及欧洲、亚洲、美洲等众多经济发达的国家和城市,她在向世界展示赛手超强实力的同时,也“以艇为媒”提升和宣传赛队赞助商的国际知名度、展现着中国经济和体育产业的迅速崛起, 为“一带一路”战略增添光彩。

  为响应国家“体育产业规划”战略,天荣体育公司将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为平台、以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为载体、以提高举办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目的,实现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和扶持新兴体育朝阳产业、积极探索和总结国家体育发展战略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国际顶级赛事和中国体育产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以带动区域经济、促进城市休闲文化产业的多元化发展为目标,为实现经济强国、体育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51002/n422511788.shtml report 1955 10月1日,2015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东风风行杯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静兰水上运动基地新闻发布厅召开。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U.I.M.F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