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摩托艇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和柳州一起成长的北京小“环保志愿者”李泓燕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期间,身穿荧光绿衣服的志愿者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其中,来自北京人大附小、今年还不到12岁的“小志愿者”李泓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小泓燕戴着红色太阳帽,身穿志愿者服装,自信大方,活泼可爱。但是当她微笑着走过来时,她走路的姿势有点别扭,记者担心她是否受伤,详细一问,原来是她今天有点累,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接近下午5点,不仅要负责媒体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午吃饭休息的时候,李泓燕还和小伙伴一起主动去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擦洗赛艇......工作了一天的她,腿脚有点酸痛。

F1H2O世锦赛现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是来自北京人大附小的李泓燕(左一)
F1H2O世锦赛现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是来自北京人大附小的李泓燕(左一)

  李泓燕虽然是一名“小志愿者”,但她却已经是一名F1摩托艇运动的资深观众。小泓燕从3岁多开始观看F1摩托艇比赛,并多次担任“U.I.M. F1H2O小天使”,和国际摩联(U.I.M.)F1推广委员会主席、中国举办城市市长一起,登上“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盛大开幕式的贵宾巡游艇,通过国际卫星转播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可以说,李泓燕虽然年纪小,但她却见证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柳州的发展,见证了柳州这座山水之城8年来在经济与人文方面的腾飞变化。

  “F1H2O小天使”3岁结缘F1摩托艇

  2008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首次登陆广西柳州,当时年仅3岁多的李泓燕和家长一起来到柳州观看比赛。从此,小泓燕就与F1摩托艇“相伴”、与美丽的柳州结缘。

  F1摩托艇是一项充满速度与激情的运动,还是小女孩的李泓燕为何会爱上这项运动?小泓燕笑得阳光灿烂,非常率真地说:“我平时喜欢看武打剧,喜欢新奇、吸引眼球的事物,而F1摩托艇正是这样一项极速运动,非常扣人心弦,整场比赛都非常的刺激。”此外,她还表示,F1摩托艇是一项非常危险的极速运动,但是全世界仍然有那么多地各国选手勇敢地参与其中,F1摩托艇赛手的勇敢非常值得敬佩。所以,挑战自我、挑战极速,这也是李泓燕喜欢F1摩托艇运动的原因之一。

2008年第一次到柳州观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F1H2O小天使”李泓燕
2008年第一次到柳州观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F1H2O小天使”李泓燕

  从3岁起首次观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开始,李泓燕就与F1摩托艇运动结下不解之缘。小泓燕不仅作为国际摩联“F1H2O小天使”多次观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大奖赛,今年,更是以F1H2O赛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身份参加到赛事活动中,为世界各国的参赛队伍和中外媒体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10月1-2日比赛期间,F1H2O赛场上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李泓燕早早地就来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的媒体区和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营区内,她不仅负责在媒体区为中外记者打印和传输文件,还在中午吃饭休息的时候主动去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营区内帮忙擦洗赛艇。小小年纪的李泓燕毫不怯场,她能够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国选手和记者交流,为她们提供热情周的的服务。“您好,我是志愿者李泓燕,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她说:“外国朋友都非常热情友好,有时候我只是向他们打个招呼,他们就会很愉快地和我长时间的交谈。”李泓燕表示,她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也希望大家都能学好英语,这样就可以更多更好的向外国朋友介绍中国文化,展现中国风采。

  见证柳州8年发展变化

  今年已经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8次与柳州“牵手”,这8年来,柳州在经济和人文方面都有了快速的发展,现已步入黄金发展时期,而这8年也是李泓燕和柳州一同成长的8年。

 

  李泓燕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的老朋友。图为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上,李泓燕除了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各国媒体服务以外,还作为《中国少年报》和CCTV小记者专访2014荣获“世界年度总冠军”的中国天荣队主教练菲利普•丹瑟提尼。刚一见面,风趣幽默的、法国大叔丹瑟提尼就紧紧地握住小泓燕的手说:“漂亮的朋友,你的个头和我们中国天荣队的战绩一样,明显‘提高’了很多呀!”

  8年前,李泓燕第一次来到柳州观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说:“我第一次来柳州观看比赛,完全不是现在的样子。当时的比赛场地上全都是搭建的临时大棚子,座椅也是临时搬来的。”8年后的今天,柳州不仅拥有设施完备的水上运动中心,可以高质量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还有很多漂亮的酒店早已投入运营,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

  在孩子的眼中,柳州除了“硬件”发展,在“软件”方面的发展也非常迅猛。泓燕说,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柳州观众素质的提高。8年前,年仅 3岁的李泓燕第一次观看“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柳州大奖赛,看到赛后如潮的观众走后地上留下大量的垃圾,保洁阿姨要不停地背着背篓去清理垃圾、非常地辛苦。善良的小泓燕主动上前帮忙,炎炎烈日把她的小脸儿暴晒的通红。小泓燕的举动不仅给中外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人们在纷纷向她竖起了大拇指的同时还自觉主动地加入到捡垃圾的队伍中......从那时起,懵懵懂懂的李泓燕就开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环保、宣传环保。

  7岁的时候,小姑娘和老师同学一起成立了“泓燕环保亲友团”,还应邀赴纽约联合国论坛发表演讲《我的梦想》,成为全世界登上联合国论坛年龄最小的孩子!这一次,她就是和“泓燕环保亲友团”的柳州小伙伴们一起,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担任志愿者,孩子们的目的是在为各国赛队服务的同时,也为大家宣传环保、制止那些不环保的行为。

F1H2O新闻中心志愿者李泓燕(右)和中国天荣队志愿者李鸿飞(左):我们是最棒的!
F1H2O新闻中心志愿者李泓燕(右)和中国天荣队志愿者李鸿飞(左):我们是最棒的!

  聊起环保的话题,小泓燕特别开心。她说:“本来我们到F1H2O赛场当志愿者,是要劝阻那些乱丢垃圾的观众,结果根本不需要,这里的地面非常干净,也没有人乱丢垃圾,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改观,柳州观众的环保意识提高让我特别的高兴,我和小伙伴们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帮中国队的叔叔们檫艇、为中国队加油啦!”她还表示,自己希望柳州的市民能够‘1+N=X 建立自己的环保亲友团’,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8年时间, 李泓燕从3岁的孩童成长为“全球绿色环保儿童大使”。她不仅坚持环保、宣传环保,发起《绿色环保——中国少先队员在行动》倡议,得到全国中小学生的响应与支持;还作为中国优秀青少年代表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大使的亲切接见,被授予“全球绿色环保儿童大使”。今年国际“六一”儿童节,李泓燕应邀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纽约办事处递交《中国建议成立世界青少年环保联合会》倡议书,得到环境规划署高级官员和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大使的高度评价......

F1H2O环保小志愿者李泓燕(前排中间右)和荣获世界年度总冠军的中国天荣队合影留念
F1H2O环保小志愿者李泓燕(前排中间右)和荣获世界年度总冠军的中国天荣队合影留念

  伴随着小泓燕的成长进步,昔日的工业重镇柳州也在实现快速发展、经济腾飞。柳州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国际顶级赛事为平台,以宣传城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目的,以带动柳江区域经济、促进城市休闲文化产业的多元化发展为目标,实现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和扶持新兴体育朝阳产业、积极探索和总结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

  8年弹指一挥间,美丽的柳州和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成功联姻的8年时间里,“山清水秀地干净、和谐美好新柳州”的环保形象,已经通过这项水上顶级大赛国际转播画面展现给全世界人民。水上极速F1H2O赛事已经成为柳州走向世界、展示其独特魅力的“国际名片”!今年,柳州更是响应国家“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和践行F1H2O赛事和柳州体育产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为实现柳州2015年经济发展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的目标而奋斗。我们相信,未来的柳州一定会像水上极速F1H2O的速度一样实现全面发展和经济腾飞,为我们经济强国、体育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51008/n422723437.shtml report 5351 2015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期间,身穿荧光绿衣服的志愿者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其中,来自北京人大附小、今年还不到12岁的“小志愿者”李泓燕引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