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伯尼:排位赛改革5月才能实施 设计软件需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泰来

  “F1总裁”伯尼•埃克莱斯顿表示酝酿中的淘汰制排位赛规则不会在2016赛季西班牙大奖赛前投入使用,因为设计新的计时系统软件需要时间。

  日前,F1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例会上一致同意排位赛规则改革:在保留一个小时、三个阶段的同时,启用更加刺激的淘汰制,直到留下两位车手在最后90秒时间里一圈定胜负,目的是为了提高观赏性。

  3月4日的国际汽联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WMSC)会议将对F1委员会递交的各项F1规则修改提议进行审批。可以理解的是车队希望这项革命性的排位赛规则能够在即将到来的2016赛季就得以实施。

  对于可能采用的新排位赛制度,车手观点不一。卫冕冠军刘易斯•汉密尔顿并不觉得有任何新意,而威廉姆斯车手菲利普•马萨认为可能会制造“混乱”。

  首轮季前测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加泰罗尼亚赛道进行时,威廉姆斯技术总监帕特•西蒙斯就明确表示,关于排位赛规则的调整“在接下来几周时间里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不仅是对车队需要了解如何应对,FOM(F1管理公司)也需要重新设计用于计时系统的软件。所以,立即启用难度很大。”

  这一点得到了伯尼的认同。他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承认新排位赛规则最早也要等到5月的西班牙大奖赛才可能得以启用。

  “新的排位赛规则不会(在澳大利亚揭幕战)使用,因为我们无法及时准备好,”伯尼说,“系统软件来不及完成。所以可能到西班牙时才能进行排位赛规则调整。在澳大利亚一定会是原来的排位赛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伯尼表示自己并非淘汰制排位赛规则的倡议者。他说:“这不是我所想的。所有我现在试图做的事情就是打乱发车区的顺序,这样排位赛里最快的车手没法从杆位起步后绝尘而去,因为如果他在排位赛里很快,怎么可能在比赛中就慢下来?”

  “我的想法很简单。我要排位赛还是维持原来的规则,因为那个制度很好。如果拿下杆位的人赢下了前一场比赛,他会(在杆位成绩上)被追加很多时间,所以到了比赛里,他必须一路往前冲才有机会取得领先。当他往前冲的时候,比赛就会非常精彩。”

  但是,伯尼透露“时间配重”的提议遭到车队的否决,因为他们不希望发车顺序被人为调换。

  倘若真如伯尼所说,直到西班牙大奖赛才会启用新排位赛规则,那么将是历史上又一次一个赛季里使用两套不同的排位赛规则。2005赛季开始时,车手的正赛发车顺序由周六和周日上午两场排位赛的圈速总和决定,但六场比赛之后就遭到弃用。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60228/n438741534.shtml report 1118 “F1总裁”伯尼•埃克莱斯顿表示酝酿中的淘汰制排位赛规则不会在2016赛季西班牙大奖赛前投入使用,因为设计新的计时系统软件需要时间。日前,F1委员会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