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阿隆索与汉密尔顿对比:采用两种不同制动方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育有你
  • 手机看新闻
 

  阿隆索和汉密尔顿在驾驶风格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其他某些方面,两人则截然不同。最明显的就是制动控制上。布雷博(拥有刹车系统的品牌Brembo,F1供应商)向大家解释了这两名世界冠军在赛道上不同的控制刹车的关键要素之一。

  汉密尔顿的风格较突兀,尤其是在刹车第一刻的时候。他往往延长一开始的制动时间,直到抵达轮胎抓地极限,并在随后转换方向时逐渐放开刹车。这也就是著名的牵引刹车(Trail Braking)——但很容易在轮胎或制动器没有按照预期运行时出现事故。

  相比之下,阿隆索在刹车管理上则更精细,他不会将制动用到极限,很多情况下也不会过度刹车,而是根据在不同弯道的需求来控制刹车力度。根据曾与阿隆索在米纳尔迪和法拉利共事过的布雷博的工程师介绍,阿隆索具有天然ABS(“防锁死刹车系统”)——这不管对刹车系统还是轮胎来说都有很大的优势。

  两人风格不同,但各有优点。汉密尔顿的方式更激进,这能够为他在弯道处带来足够快的速度,这也是为什么在面对转弯时,汉密尔顿更加容易超越对手。而阿隆索的风格则可以延长轮胎的最佳使用状态,因为轮胎的磨损相对更小,此外在弯道处能获得更大的牵引力。

  不过,不管是汉密尔顿还是阿隆索,两人都有足够的能力适应不同状况的赛道。梅赛德斯三次世界冠军车手汉密尔顿在刹车上也有多次较保守的例子,而迈凯轮的两次世界冠军获得者阿隆索有时也会采取激进的制动方式。

  然而,此类型的分析仅限于干燥的赛道。在潮湿的路面上——尤其是排水不佳的赛道,所有车手都有自己的制动方式。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60727/n461165516.shtml report 1057  阿隆索和汉密尔顿在驾驶风格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其他某些方面,两人则截然不同。最明显的就是制动控制上。布雷博(拥有刹车系统的品牌Brembo,F1供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