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F1比利时排位赛小罗三连杆 莱科宁第3小汉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6赛季F1大奖赛第13站比利时站排位赛在斯帕赛道结束。梅赛德斯车队的德国车手罗斯伯格以1分46秒744的最快单圈连续第三站锁定杆位,红牛车队的小维斯塔潘排名第二,法拉利双雄莱科宁和维特尔分列三、四位占据了第二排的位置。

  比赛在晴好天气下进行,气温31度,路面温度高达41度。赛前传出可能放弃排位赛的汉密尔顿还是驾驶F1 W07 Hybrid出场,由于汉密尔顿在赛前更换了动力单元部件,将受到罚退55的处罚,确定将从最后一位发车,因此汉密尔顿着眼于长距离,而战略性放弃了排位赛。与多数车手直接启用超软胎出场不同,罗斯伯格搭载的是软胎出场。阿隆索则在驶出维修区后,在Raidillon弯前停了下来。最后时刻,马萨冲到最前力压法拉利双雄维特尔和莱科宁排名Q1首位。被淘汰的则是纳斯尔、奥康、科维亚特、埃里克森、汉密尔顿和阿隆索。

  Q2开始,罗斯伯格、维特尔、莱科宁和里卡多四个人都搭载了软胎出场,似乎有心在周日的正赛中用软胎起步。不过法拉利之后又担心成绩不保险,让莱科宁和维特尔又用超软胎再次登场,而里卡多则冒险选择继续留在Pit房里。最终,罗斯伯格在Q2占先,里卡多和巴顿都是惊险晋级,被淘汰的车手则是格罗斯让、马格努森、古铁雷兹、帕尔默、小塞恩斯和维尔莱茵。不过古铁雷兹由于在第三次练习赛中阻挡了维尔莱茵因此将在周日正赛中被罚后退5位。

  关键的Q3,莱科宁由于第一个飞驰圈失误干脆选择放弃,而罗斯伯格先做出了一个1分46秒744的单圈成绩为自己打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最后阶段,所有车手都上了赛道为杆位一拼,马萨由于在1号弯发生轮胎锁死从而影响了自己的单圈成绩。最终,罗斯伯格以1分46秒744的最快单圈锁定了个人第28个杆位,小维斯塔潘落后0.149秒获得第二。法拉利双雄莱科宁、维特尔分列第三和第四名。位列五至十位的依次是里里卡多、佩雷兹、胡肯伯格、博塔斯、巴顿和马萨。(陶朗加)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60827/n466347556.shtml report 841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6赛季F1大奖赛第13站比利时站排位赛在斯帕赛道结束。梅赛德斯车队的德国车手罗斯伯格以1分46秒744的最快单圈连续第三站锁定杆位,红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