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摩托艇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落幕 阿联酋王子亲临赛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9月25日,随着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上海大奖赛颁奖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外滩控股”2016年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上海大奖赛暨国家杯世界摩托艇大赛上海临港站落下帷幕。9月22日,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黄永平,浦东新区区委常委陈杰、国际摩联委员会主席尼克鲁,以及外滩控股集团董事长忻翀杰等莅临了开幕仪式,充分表明对于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开展国际性水上赛事的高度认可和支持。阿联酋王子苏尔坦-本亲临赛场,为外滩控股集团承办的此次赛事加油助威,并同外滩控股集团董事长忻翀杰先生亲切友好交流,掀起了现场的又一轮高潮。

  为期五天的赛事在美丽的上海滴水湖2号码头进行,比赛赛程共分为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及国家杯世界摩托艇大赛两项赛事,共有花式、坐式、立式、绕标赛等多个项目,5天精彩的比赛让人们领略了摩托艇运动的独特魅力,全球20个电视台对赛事进行了同步直播。

 

  9月21日-9月22日首先进行的是国家杯世界摩托艇大赛上海临港站,此项赛事为首次在中国举办,共有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八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俄罗斯队斩获冠军,这也是俄罗斯队连续两届获得冠军,美国队获得亚军,季军由阿联酋队获得。

  9月23日-9月25日举行的是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上海大奖赛,此项赛事为2016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八站,共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顶尖选手参与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各种花式、立式、坐式的水上摩托竞技表演给初秋的上海带来了一场水上运动的视觉盛宴。来自外滩控股集团摩托艇队的摩托艇全国男子冠军刘赫和摩托艇全国女子冠军岳霓欣,此次代表国家队也参与了大赛,刘赫获得男子自由式花样赛的第六名,岳霓欣获得了女子立式竞速赛的第六名。此次中国选手与国外高手一同竞技,充分展示出了中国水上摩托运动的迅速发展。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瑞典的艾玛内利获得女子立式GP1冠军,来自波兰的碧翠丝和法国的乌莫纳罗分别获得本项的二、三名;来自奥地利的雷特勒凯文获得男子立式GP1冠军,来自西班牙的阿米勒斯纳寇和法国的波雷杰瑞米分别获得本项的二、三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洛克、阿联酋的罗西欧和斯洛文尼亚的纳克分别获得男子自由式花样赛的前三名;来自英国的詹姆士、科威特的约瑟夫、法国的克里斯特夫分别获得男子坐式竞速赛前三名。

  赛事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主办,外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也得到了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赛事承办方外滩控股集团是一家多领域、多元化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近年来大力赞助和承办体育赛事,未来将承办更多的国际水准的体育赛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也特别重视低碳环保的实践,保证最低排油量并实现岸上加油,体现了赛事举办方对于国际环保事业的支持。

  两项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政府及国际摩联的高度认可和好评,也表明了上海水上运动的国际水准的再次提升,为十一国庆前的上海增加了一股炫酷精彩的运动活力。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60927/n469263045.shtml report 2778  9月25日,随着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上海大奖赛颁奖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外滩控股”2016年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上海大奖赛暨国家杯世界摩托艇大赛上海临港站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