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F1新任世界冠军突宣退役 罗斯伯格告别信完整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育有你
  • 手机看新闻

  罗斯伯格于北京时间本周五突然宣布退出F1。国际汽联即将举行颁奖仪式,将世界冠军奖杯授予这名德国车手。然而此典礼还未举行,罗斯伯格便发出了一份宣布退役的声明。

  现年三十一岁的他表示不想让家人再为自己牺牲,比起F1,他更希望花时间做些自己的事情。罗斯伯格在Facebook上发帖,阐明了自己决定退役的原因。

  罗斯伯格告别信完整版

  “自25年前起,我唯一的梦想就是成为F1世界冠军车手。不管是通过艰苦的努力,还是痛苦和折磨,拿到世界冠军一直都是我的目标。现在我实现了它,我已经爬到了山巅,这感觉很美好。我现在最想要做的就是向所有帮助我实现这个梦想的人致以感谢。

  这个赛季可以说非常艰苦。在近两年的失望之后,我在每一方面都进行了疯狂的努力。不过当年的那些失望如今却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动。当然,这也曾对我最爱家人造成过影响:他们所有人都支持着我,把一切都放在我的目标之后。并且,不管用怎样的语言,都不足以表达我对妻子薇薇安的感谢,她真的太好了。她清楚今年会是很伟大的一个赛季,我们有机会拿下冠军,于是给了我的充分的空间,让我能够在每站大奖赛之间都能够得到充分的恢复。每晚都是她在照顾我们的女儿,当事情变得复杂时,她会去处理,总是将我们的冠军目标放在第一位。

  当我在日本铃鹿赛道拿到冠军的时候,当我双手握住自己命运的时候,我开始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并萌生了若拿到世界冠军就退役的念头。周日上午在阿布扎比,我预感到这将成为我最后一站比赛,这种感觉在发车前将我的大脑完全清空了,我只想要去享受这次经历,因为我知道这可能将是我跑的最后一个赛道了……当灯熄灭后我经历了人生中最紧张的55圈……在周一下午,我便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在思考了整整一天之后,我最先告诉了薇薇安和乔治(经纪人),随后通知了托托·沃尔夫(梅奔CEO)。

  对我来说,做这个决定唯一的困难之处就是令我车队这个大家庭置于一个艰难的处境。但托托表示出了理解,他很清楚我已经完全下定了决心,这令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在职业生涯中最令我感到自豪的事情,永远都将是跟随这支不可思议的车队拿到了世界冠军。

  现在我只想享受当下。在接下来的几周,有很多时刻都将值得去品味,去思考本赛季的种种,以及去享受每一个即将到来的新的体验。在此之后,我将迈向另一个转折,看看人生会给我带来些什么……”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61203/n474802649.shtml report 1084 罗斯伯格于北京时间本周五突然宣布退出F1。国际汽联即将举行颁奖仪式,将世界冠军奖杯授予这名德国车手。然而此典礼还未举行,罗斯伯格便发出了一份宣布退役的声明。现年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