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F1公司将成立全新董事会 并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在“统治”F1世界40年之后,有着“F1皇帝”之称的伯尼·埃克莱斯顿终于卸任了。

  据路透社、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随着美国自由媒体集团对F1公司的收购于本周一完成,原21世纪福克斯副总裁,美国人切斯·凯里成为新一任的掌门人,而86岁的伯尼则将仅仅只挂名名誉主席的职位。

  对于F1运动来说,伯尼无疑是一位有着巨大影响力的人物,新主席凯里也说,“这项运动能有今天,就是因为他。”

  上世纪70年代,正是在伯尼的带领下,F1推广与管理协会宣告成立,身为主席的伯尼也在这项运动的商业推广和赛事建设上立下了汗马功劳。经过多年的发展,F1成为了和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齐名的“世界三大体育盛事”。

  然而,自从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之后,F1的日子变得越来越不好过。

  F1资深记者石一瑛表示,除了宏观经济的原因,F1赛事本身的吸引力下降,这也是导致它陷入目前窘境的重要原因,2009年迄今的八个赛季里,有六个赛季的F1是一支车队统治的局面,直接影响了赛事的受关注程度。

  目前,F1赛事的媒体关注度也大不如前。过去,F1每站比赛报道全年比赛的记者和比赛当地记者加起来总能有180-200人。但近两年,报道全年比赛的记者大量减少。以拥有两名现役F1车手的巴西为例,2012年前后浩浩荡荡7家媒体其中一家电视台的配置,2016年只有1家媒体还在参与报道。

  F1对办赛当地媒体的吸引力也在不断下降,2008年前后,F1中国站媒体报名出现过一证难求的局面,但2016年F1中国站期间,国内媒体数量较之前几年少了一半以上。

  除了F1面临的“衰落”困境之外,伯尼本人的“独裁”作风也一直遭受着诟病。

  活跃于上世纪70年代苏格兰著名车手斯图尔特就曾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批评伯尼太过于迷恋权力:

  “他太惯于绝对控制了,如果你看看他的管理结构,你定会问自己‘有谁能接他的班吗’,我想你会说‘NO’。这显然是不正常的。伯尼拥有巨大的权势,几乎可以灭掉任何一个胆敢要求变革的参与者。”

  而在伯尼任上,F1曾计划上市,但最终没有成功,有媒体认为,部分原因是因为伯尼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的财务秘密。

  据了解,在自由媒体集团成为F1赛事的控股方之后,F1公司将成立全新的董事会,并准备让F1在纳斯达克上市。

  为了“拯救”F1这项曾经的世界金牌赛事,新的掌门人或许需要进行一番改革。事实上,在临近卸任之际,伯尼还提出了不少改革的构想,比如大规模修改引擎和比赛规则,以及把传统的长时间比赛改成两场40分钟的短赛等等。

f1.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f1.sohu.com/20170124/n479472538.shtml report 1558 在“统治”F1世界40年之后,有着“F1皇帝”之称的伯尼·埃克莱斯顿终于卸任了。据路透社、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随着美国自由媒体集团对F1公司的收购于本周一完成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