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F1西班牙站排位赛小汉夺杆位 红牛爆冷完胜跃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6赛季F1大奖赛第五站西班牙站排位赛在加泰罗尼亚赛道结束。梅赛德斯车队包揽头排发车位,英国车手汉密尔顿以1分22秒000的最快单圈赢得了个人第52个杆位,同时也是梅赛德斯车队夺下的第58个杆位从而超越红牛车队独占历史榜单第五位,同时也是梅奔车队连续第11站赢得排位赛。罗斯伯格获得第二位,红牛二将里卡多和小维斯塔潘则占据第二排,其中小维斯塔潘的第四名也刷新了个人在排位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第一节排位赛:马萨意外出局

  之前天气预报预测的暴雨并没有到来,并且排位赛期间不会遭遇降雨,巴塞罗那的天气晴好,气温23度,赛道地表温度42度,风速2.3米/秒,湿度49%。托德和杨紫琼也出现在现场,小车队早早出场尽可能抢镜头后,梅赛德斯一出场立即成为焦点,汉密尔顿短暂登上榜首,随即罗斯伯格便刷出1分23秒002的成绩,快了队友0.212秒,现场记者表示如果不是现场的风势有所影响,罗斯伯格的成绩应该跑进1分23秒以内。

  胡肯伯格虽然在4号弯犯错但还是冲进了前十。随着帕尔默最后时刻冲出降级区,在Pit房里呆着的马萨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止步Q1,不过帕尔默最终也没能避免在Q1出局,因为老将巴顿停表后抓住机会冲到了第12位。帕尔默惋惜道:“有点失手,我本来还可以跑得更快一些的。”Q1被淘汰的车手是:帕尔默、马萨、埃里克森、纳斯尔、维尔莱茵和哈扬托。这是马萨继2014年俄罗斯站后再次遭遇噩梦排位赛,接受采访时,马萨表示:是时机问题,我的第一个飞驰圈遇到了慢车,真丢人,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再出场。

  第二节排位赛:阿隆索本土晋级

  汉密尔顿一上来做出了1分22秒159的惊人成绩,罗斯伯格这次没能将队友拉下马,而是以0.600秒之差屈居次席。小维斯塔潘尽管冲到第三,但落后汉密尔顿有1.109秒之多。莱科宁的飞驰圈颇为不顺,在法拉利车迷高举跃马旗帜的背景下,KIMI在3号弯出现失误冲到了缓冲区,为了避免首练时马萨那样的悲剧出现,莱科宁直接放弃返回维修站为最后一跑做准备。再出场的KIMI冲到了第四的位置。

  巴顿压表跑到第十,可惜后面的胡肯伯格又跻身TOP10,将英国老将挤到了降级区,不过后面的佩雷兹又在最后时刻将胡肯伯格挤掉。这意味着阿隆索在本土作战时挺进了Q3,这是头哥回归迈凯轮车队后的头一遭,也是迈凯轮车队自2014年阿布扎比站后首次有车手闯入Q3,当然也是自他们与本田重新合作的第一次。被淘汰车手则是:胡肯伯格、巴顿、科维亚特、格罗斯让、马格努森和古铁雷斯。

  第三节排位赛:红牛压跃马小汉夺杆位

  Q3,汉密尔顿仍然第一个出场,不过第一个飞驰圈在10号弯时出现重大失误,轮胎严重锁死浪费“大把”时间,结果第一次尝试就比后面跑出1分22秒475的队友罗斯伯格慢了0.802秒,之后的莱科宁第一个飞驰圈同样有明显失误,有两个明显的转向过度。第一次尝试过后,出场的五位车手排名依次是:罗斯伯格、小维斯塔潘、汉密尔顿、维特尔和莱科宁。

  最后尝试,莱科宁在维修区便差点和汉密尔顿发生擦撞。汉密尔顿上了赛道后跑出近乎完美的一圈,以1分22秒000冲到头名,罗斯伯格落后0.280秒只能屈居第二,不过梅赛德斯还是包揽了头排发车位。红牛车队则包揽了第二排,不过里卡多排在第三,小维斯塔潘位列第四,法拉利车队表现平平莱科宁、维特尔只是排在第五和第六位。博塔斯、小塞恩斯、佩雷兹和阿隆索分列第七至第十位。(陶朗加)

f1.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f1.sohu.com/20160514/n449492089.shtml report 1556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6赛季F1大奖赛第五站西班牙站排位赛在加泰罗尼亚赛道结束。梅赛德斯车队包揽头排发车位,英国车手汉密尔顿以1分22秒000的最快单圈赢得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