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达喀尔拉力赛 > 达喀尔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欧冠

参与顶级赛事有清晰定位 达喀尔助推哈弗国际化

2013年01月20日07:26
来源:搜狐体育
 

  说达喀尔 “烧钱”一点都不为过,每年上千万的投入让不少厂商望而却步,但有些东西不是花大价钱就能买来的,更不是亦步亦趋就能学来的,因为参与顶级赛事需要有清晰的定位、执着的坚守来引领,更需要有序的运营、坚韧的付出来支撑。

  三年的达喀尔征战让哈弗成功越级进入国际市场,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四度出征并且作为今年唯一的中国车队,长城汽车意图明确:用苛刻的赛道路况,检验其拳头产品哈弗的产品质量;同时与国际品牌比肩,为中国品牌汽车正名。多年的达喀尔征战又为哈弗带来了什么?从其国际市场发展和其国际化影响力不断提升,我们就能知道答案。

  哈弗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欧洲、中南美、中东、亚洲、非洲及俄罗斯、澳大利亚、智利、南非等都已成为其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出口量的增加为哈弗在世界顶级赛事亮相提供了市场基础。市场占有率提高后,如何提升国际品牌形象就摆在了面前,国际汽车业界有一种说法:“想要有多大影响力,就要参加多大赛事”,而达喀尔拉力赛每年超过5亿人的观众带来的品牌推广效应,让世界各大知名汽车商“趋之若鹜”。

 

  达喀尔完赛率不足40%,被称为世界最艰难的汽车赛事,也正是因为其专业性极高,让世界上一些主要的越野车生产商格外重视,大众、宝马、奔驰、雪铁龙、标致、保时捷、路虎、悍马……这些世界知名品牌在不同历史时期都投身过这一“冒险游戏”的表演中,将参加这项赛事作为展示自己产品的最好舞台。哈弗无论是在产品性能还是品牌影响力方面都被贴上了“专业”的标签,成为中国SUV发展的风向标。所以,哈弗同样需要一个舞台展示自己的专业实力,那么达喀尔拉力赛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平台。

  持之以恒一战就是四年,通过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推进了哈弗国际化发展。对于急速发展壮大的中国汽车品牌而言,国际化是步入一流车企的通行证,但国际化并非简单地将产品卖到海外市场,而是要在当地形成品牌影响力,改变经销商投资行为和消费者购买取向。

  达喀尔比赛期间,哈弗达喀尔车队大营内经常会接待南美地区有投资意向的准代理商,阐释建店标准和流程,在与其他国家经销商进行谈判时,达喀尔也成为了彼此共同话题,促成愉快的谈话氛围。这种对长城开拓海外市场的隐性帮助,正是达喀尔赛事带来的积极影响。

  在达喀尔这个国际舞台上,哈弗能发出自己的声音,树立哈弗国际化的品牌形象。经过四年征战,哈弗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凸显。如果说前两次征战达喀尔,让世界认识了哈弗,第三次出征,哈弗SUV赢得了世界的尊重,那么第四次出征只能说明哈弗已经融入了国际市场这个大环境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